close

信用狀瑕疵釋疑之二

 

瑕疵如果更正或補單之後,銀行可以撤銷瑕疵並且不會拒付嗎?



問題 (
請問如果客人開出的信用狀有小錯誤,但客人不願修改,而且保證他會請開狀銀行不要抓這個瑕疵,也不會扣瑕疵費,這種說法是成立的嗎 ? 如果請客人填寫承諾書,承諾一定會如期贖單,這種承諾書是有效的嗎 ? 如果到時客人不付錢贖單,這份承諾書對開狀銀行有何約束作用?


AYA 答覆
除非客人在他的銀行是超級 VIP 大戶,可能銀行還會聽他的,否則瑕疵費是既得利益,銀行豈有不扣的道理?而且抓到瑕疵並發出拒付通知,除了可以收瑕疵費之外,等於排除了付款責任與客人拒付的風險,對開狀銀行是最好的保障。

至於承諾書是買賣雙方的約定,如有問題就須用民事訴訟來解決,信用狀是銀行跟銀行之間的作業依據,銀行不會受制於信用狀以外的文件或契約,所以當然沒有約束作用。


問題 (
如果一張信用狀分三批出貨,信用狀上面規定瑕疵費是  70 美元,那麼假設每次出貨的文件都有瑕疵,則一共要被扣 US$70 x 3 = US$210 嗎?還是總共只能扣一次的 US$70 


AYA 答覆
瑕疵費用是一份文件扣一次,如果你一張信用狀分三批出貨,每批的文件都有瑕疵的話,那就是每次都要被扣 US$70,所以三批貨就被扣 US$210 的意思。一隻牛可以剝好幾層皮的呀!豈可不慎?


問題 (
在國貿方面我是菜鳥,第一次的 L/C 也栽在文件的瑕疵上。我接到瑕疵通知後有問銀行是否可以補單 ( 補上遺漏的以及正確的文件和單據 )銀行同意幫我寄出補單文件,但隨後又告訴我其實補單意義不大,勸我接受瑕疵,扣錢了事。

我想請問補單是否有其必要?補單之後,是否就可以不用被扣瑕疵費?或是可以扣少一點?
補單之後是否就不會被拒付?


AYA 答覆
有些文件確實是不補不行的,例如漏掉產地證明或熱處理證明,可能影響某些國家的進口稅率以及通關程序。有些與提貨無關的文件瑕疵,補也沒什麼意義,例如寄文件的快遞收據漏打了信用狀號碼,裝運港是高雄寫成基隆,或者有些根本是開狀時就開錯的,這些就算你補了正確的文件,瑕疵費還是會照扣,也不會打折少扣些的。

至於補單之後會不會被銀行拒付,這問題的關鍵還是在你的客人要不要這批貨,如果他要貨,也辦了贖單手續,銀行當然不會拒付。萬一客人倒了或遲遲不去辦贖單手續,那銀行當然會順勢拒付以規避自己的風險呀!

 

 
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gendst5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